永昼陨星

无料亚克力和本子领取请私信我
不看置顶的问怎么看文的不回

 

【DJ/迪亚乔尼】异度侵入(下)

 异度侵入paro,前篇点这里

 自己爽产物,有一点点血腥描写,屌爷不嗨有点病,大乔夫妇提及,角色混部




 

 

“我说,你与其关心其他人,不如关心一下自己。”乔尼倒不是很在意自己的伙伴是什么东西,他只要知道这头恐龙暂时不是他的敌人,这就够了。“反倒是你,人类的躯壳里装了一个异质的灵魂,竟然还能支撑得住不崩坏,说明这就是你最初的模样吧。”

 

迪奥轻蔑地笑了,“不错,人类是我的起点,在追求力量的道路上,我终于发现人类的极限也不过如此,而本迪奥的血是被上天选中的,只要得到正确的‘钥匙’,超越人类的极限对我来说就像碾死蚂蚁一样容易。”

 

不知是有意无意,迪奥的目光在犹他盗龙身上停滞片刻,轻哼了一声。乔尼手指摸上自己的嘴角,只是一瞬间,但他的确感到了那里往上牵动的力量。

 

我这是在嘲笑他吗?还是觉得他值得同情?

 

乔尼看着迪奥黄金一样的发丝似在空气中流动,这样炫目超凡的美丽不可能不需要支付代价,很明显,迪奥并无悔意,但他也的确对乔尼有所求,否则不可能放任杀意滚滚却毫无行动。

 

“迪亚哥……哦?看来无法交流啊,算了。”只是一个恍神,迪奥就出现在了致命距离内。被叫出名字的犹他盗龙的反应就像真正的野兽一样,充满冰冷的戒备。


迪亚哥,没有印象的名字啊。这只恐龙有什么蹊跷吗?

 

乔尼面对着危险的吸血鬼,心思却在一些和自己小命毫无关系的事情上打转。

 

“哼,刚才是我大意了。乔尼·乔斯达,在这里,只要我想,随时随刻都可以置你于死地——当然,单纯只是杀了你,你也不过是消失然后再来一遍,本迪奥不会做这种无用功。”

 

“看来我还有重生的能力。”乔尼分析道。既然醒来时什么都不记得,那就说明轮回的记忆不会被继承到下一次,唯一的好处可能是让自己死的时候看开点,“告诉我这么多情报,对你来说又有什么好处呢?”

 

“乔尼·乔斯达,据我所知,你的下半身可健康得很,偏偏在这里成了个瘫子。”迪奥没有正面回答乔尼的问题,而是背着手踱步到他们的面前,“轮椅神探可是上个世纪的流行,就算那些齐贝林真的这么老土,也不至于给自己要用的工具找麻烦。”

 

“恐怕连你自己都没有意识到,迪亚哥……这头恐龙,就是依靠你想要自由行动的强烈愿望,才钻了空子被放进来的。”

 

黑夜的城堡在这一刻仿佛经历了数百年的时光,血月落下,朝阳升起,蛛网灰尘爬满了灰砖,一些晨曦从石缝里漏进来,恰好避过了迪奥。荆棘和各种爬藤从地面冒出,形成一条密封的通道。这些荆棘仿佛在护卫着什么,使被挡在外面的迪奥露出愤愤的神情。

 

“来吧,你不是想要‘钥匙’吗,过去的路可不短,时间还足够你听完一整个故事。”

 

 

 

 

「西撒先生,找到侦探乔斯达的坐标了!但是干扰太大,无法获取详细的信息。」

 

「没死就已经是万幸了,继续跟踪,最初的建筑物的分析结果出来了吗?」

 

「已经出来了,根据建筑风格和材质分析,主体应该是位于埃及的一座古堡,其他约30%是由位于英国、法国、德国的古建筑组成,其中大半都属于迪奥·布兰度曾经的产业,另一些有间接关系。」

 

「侦探乔斯达两次与迪奥·布兰度的正面接触,对方都是以青少年的形象出现,所表现出的性格也与其成年后有较大差距。」

 

「这也许说明这段时期的回忆对迪奥来说有特殊的意义。」

 

 

 

 

无聊的,俗套的爱情故事。

 

随着血液的流失,寒意一点点浸入骨髓的感觉可不好受,而对乔尼来说,更糟糕的其实是他还要被迫聆听迪奥那看似长篇大论,实则鸡毛蒜皮的少年情史。

 

“我讨厌所有的乔斯达,他们的血总在保护彼此,亲情?我都想吐了!”如果没有迪亚哥暂时作为代步工具,怒气冲冲的迪奥现在应该正亲自拖着乔尼前进。

 

乔尼没有和迪奥做交易的意思,但是“钥匙”的所在和形态他必须亲眼确认,这是他的任务。

 

迪奥爽快地告诉他,要想通过这条充满荆棘的道路,必须用他人的血浇灌它们直到满意。为了证明这一点,迪奥随手划开自己的手腕,让暗色的血液滴到走廊上,而所造成的结果是这些植物产生疯狂的变异,甚至长出血盆大口试图吞食他们。

 

乔尼不得不为此多付出一品脱的血来安抚它们。

 

“死心眼的乔乔,我是多么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用实例告诉他,只要有本迪奥的能力,即使是被烧死的狗一样能变得活蹦乱跳,但是那个蠢货竟然大哭着骂了我一顿,还对我拳脚相加,说不死的生物是异常的,不应当被留存在世上!”

 

“我又把那条死狗杀了一遍,但是那家伙竟然说它得到了安息?真想把他的脑子敲开看看,里面是不是灌满了青蛙的小便!”

 

“哈……”怎么看,脑子出问题都不是乔纳森·乔斯达,而是你吧。乔尼腹诽。在迪奥面前,他感觉自己也变得善良起来了。

 

尽管迪奥本人一个字也没提起过,但乔尼依旧认定迪奥对他自称的那位好友有一些非分的想法——没有一个人会想方设法让朋友的世界只为自己转动,也不会整天把多余的精力花费在和朋友的未婚妻争风吃醋上。

 

或许未婚妻是烧断迪奥理智的最后一根稻草?

 

会动的荆棘们对乔尼的态度比对迪奥温驯多了,它们蠕动着为乔尼让开道路,展示出奇妙的亲切。

 

可是已经昏昏欲睡的乔尼没有空再去思考这是为什么,本就朦胧的视野加上迪奥一个人撑起演讲台的倾诉欲,乔尼的眼前甚至出现了迪奥和乔纳森争执的幻觉。

 

 

 

 

“乔乔,我说过多少次了,为什么如此随意就决定自己的婚姻!”已经涉足法律界和商界两道的青年一拳砸在书桌上,力道之大使几本最上面的学术论著都被震飞。

 

乔纳森早已习惯自己亲如兄弟的竹马唯独在他面前,那阴晴不定的易怒脾气,和往常一样端着困扰的微笑捡起书本。“也不是随意吧,我和艾莉娜正式交往,说来也有两年了。”

 

迪奥烦躁地在房内踱步,“我以为你那只是一时玩玩而已!那个村姑到底有哪里好,她给你下了什么迷魂药?”

 

乔纳森的笑容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淡淡的哀愁,“迪奥,虽然不知道为何你对艾莉娜总有敌意,但我希望你们能好好相处,你们都是我爱的人……”

 

“我们?不要把我和她相提并论!”

 

“抱歉,迪奥。”尽管搞不清楚好友的愤怒从何而来,但乔纳森还是习惯性地道歉,“但不论你说什么,这件事我想自己决定。”

 

对乔纳森的每一根汗毛都了解的迪奥自然知道,当他露出这种眼神时,就意味着已经进入最难搞的阶段了。

 

迪奥心念电转。“乔乔,没想到你是这么不负责任的人,难道是我看错你了吗。”

 

“什么?”乔纳森一下子没反应过来。

 

“石鬼面的研究,正在最关键的时刻,难道你要在这个节骨眼上放弃,然后抛下整个项目组的人去度蜜月吗?”

 

“迪奥,我不是这个意思——”

 

“作为主要出资人的本迪奥绝不会允许这样的事发生!”迪奥强硬地打断乔纳森,在乔纳森看不到的角度,隐隐有獠牙露出,“我今天来,本来是想告诉你昨晚的意外发现,这是你绝对无法拒绝的世纪大发现,我可以立刻证明给你看……乔乔,听说你养的狗快要寿终正寝了吧?”

 

他看到壁炉里还残有余火的灰烬,嗤笑了一声。

 

 

 

 

乔尼努力把眼皮抬起一点,表示自己还没有彻底昏死过去。他仗着迪奥·布兰度现在还不会随意杀他,肆无忌惮地评论道:“乔纳森迟钝,你也跟着迟钝吗?如果中学时打完橄榄球比赛的那个下午,你直接亲上去,估计就没这么多事儿了。”

 

一瞬间,彻骨的杀意灌满了乔尼全身,但他还有心情感叹一下这才有还活着的实感,以及迪奥怎么看都是活该。

 

荆棘走廊的尽头是一座灰色石台,意料之中的,乔纳森的身体正躺在上面。最具青春活力的少年人仿佛在酣梦之中,正是迪奥记忆中那个下午的模样。

 

“所以你就把他当成你的睡美人?还是白雪公主?现在补票亲上去的话会醒吗?”乔尼当做没有看见迪奥那要把他碎尸万段的眼神,继续揶揄道,“可是这位白雪公主的身边似乎没有小矮人啊。有的只有——”

 

如同地狱的看门犬一般,守护在石台旁的巨兽苏醒过来,立刻露出嗜血的凶相面对侵入者。所剩无几的毛发上带着烈焰,皲裂的皮肉发出阵阵焦臭,它张开嘴,口中的涎水还未滴到地上就已经蒸发。

 

“所以是因为它,你才需要我活着来到这里,是吗?或许我可以唤醒你的乔纳森,但是这对我有什么好处吗?”

 

没有露出一点害怕,乔尼驱使迪亚哥走上前。巨犬低下头嗅了嗅乔尼滴血的手腕,并未攻击,只是低声咆哮。

 

乔尼点点头,获得指令的犹他盗龙用几乎可以称之为轻柔的动作,咬断了乔尼的手臂,一直啃食到肩颈。

 

现在面无表情的人换成迪奥了,炙热的气流中吸血鬼的身形影影绰绰。乔尼也懒得猜对方此时此刻的心情,因为他的时间所剩不多。鲜血流淌一地,成为巨犬身上火焰的燃料。

 

“迪奥·布兰度,虽然你满嘴让人难以理解的疯话,不过有一句话可能说对了。”乔尼咳嗽了两声,一些血沫溅出来,被犹他盗龙的舌头舐去,“乔斯达的血会保护彼此,这也许是真的。”

 

他轻声对巨犬道,“去吧,乔纳森的达尼,去用自己的方式保护主人吧。”

 

 

 

 

“侦探乔斯达的具体坐标已经获知。”

 

“但是生命体征已经很微弱了,这几个小时一直无法修复的故障突然消失,到底发生了什么?”

 

“侦探乔斯达,死亡!”

 

“快抽出乔尼!”

 

 

 

 

“……为什么每次来和我确认情况的都是你。”乔尼渐渐回过神来,面前的杰洛虽然简单整理了一下自己形容,却也难掩通宵工作的疲惫,“用对讲器不就行了。”

 

“我觉得直接交流效率更高。”杰洛把马尾扯散,“也更让我舒服,我讨厌冷冰冰的东西。”

 

从乔尼认识杰洛开始,他就是这个性子,但他依旧能完美完成工作,西撒也是如此,可能齐贝林家的人在感性和理性之间有独特的平衡点。

 

可我已经改变了太多。乔尼想到。

 

“仔细说说吧,在那个……城堡?里面发生了什么,话说你还记得吗?这种情况我们也是第一次碰见,既然仓收集不到数据,那么操作员本身也可能出现问题。”

 

“没有。”乔尼摇摇头,斟酌了一下言辞,“我觉得你们好像搞错了,这个井不是迪奥·布兰度的。”

 

“什么?!”

「什么?!」

 

对讲器里和面前的两个齐贝林同时大叫道。

 

「乔尼·乔斯达,你在井里看到了什么?!」

 

乔尼把一些细节隐去,大致描述了一下第二次进入的过程,“这是乔纳森·乔斯达的井,或者说,这是被迪奥潜意识寄生的,乔纳森·乔斯达的井。”

 

“迪奥·布兰度发现了石鬼面的秘密,在他用达尼做实验,把自己野心勃勃的计划和盘托出时,乔纳森·乔斯达,他,”这个温柔到无可救药的笨蛋,乔尼想,“他认识到了同时拥有非凡财力、行动力和智力的迪奥的危险性。”

 

“他把迪奥视作自己的责任,并且认为他应该亲手断绝这种根植于天性的邪恶,这份罪孽应该由他来承担。杀死迪奥的愿望,和让达尼安息的愿望太过深切,被一起封存进达尼的墓中,直到被意外发现。”

 

西撒短暂地失去了言语,但是比杰洛更快理解乔尼的意思:「你是说,乔纳森的墓中没有杀意粒子,是因为迪奥·布兰度从未想过要杀了他?」

 

“你确实可以这么理解。”乔尼点点头,“但也许还有另外一个原因。”

 

“最开始,推我下海的人并不是迪奥,而是乔纳森本人。迪奥用了某种方法使自己的潜意识与乔纳森共通,并且逐渐掌握了主导权。”

 

“但即使他有更多的主导权,也改变不了乔纳森才是主人的事实,证据就是,如果那个世界真的属于迪奥,那达尼是不可能阻挡他的。”

 

杰洛若有所思,“所以迪奥才需要你的血,或者说是乔斯达的血,来化解乔纳森的戒备。”

 

「可是乔纳森先生已经……」西撒听出了乔尼的话外之音,乔尼的理论要是成立,那必须有一个根本的前提条件。

 

“没错。”乔尼肯定了西撒的猜想。

 

“第一次的乔斯达旧宅顶楼上,是弗兰肯斯坦的科学怪人实验室,第二次城堡的内部,是睡美人的荆棘塔。”

 

“不论是人类还是别的什么东西,在潜意识的世界里都无法说谎。迪奥·布兰度想隐藏的事实恐怕是……”

 

「乔纳森先生并没有真正死去!」西撒脱口而出。

 

“是啊,所以你们最好去检查一下乔纳森·乔斯达的墓,看看里面装的是不是他本人。”乔尼按住胀痛的太阳穴,“现在我可以回去睡觉了吗?”

 

 

04

 

 

我叫乔尼·乔斯达,不是侦探,只是一个被监禁的罪犯,而我现在正躺在一片由钻石组成的山脉前,我撑起身子,发现自己的下半身还是没有知觉。

 

站在我面前的人名叫迪奥·布兰度,而在我身边的是——

 

“乔斯达君,我就知道你会来的。”迪亚哥·布兰度露出欣喜的神色,“看来我放的保险起作用了!”

 

那么大一只恐龙,怎么看都是异常情况,偏偏被乔尼用童年玩伴的说法蒙混过去——事实上也没有说错,白老鼠达尼是他的童年宠物,迪亚哥一样是占据了他人生大部分时间的孽缘。

 

“不知死活的小鬼,还有和我流着相似的血的爬虫,竟然利用血缘把本迪奥作为联络的手段。”迪奥·布兰度已不是井中十五六岁的模样,而是披着俊美青年外表的凶残非人之物,“敢再次来到这里,就说明你们已经做好受死的准备了吧!”

 

“我劝你最好还是不要这样做哦,我未曾谋面的兄长?”迪亚哥故作无辜地耸耸肩,“这里是你的潜意识,不代表我们也是潜意识。”

 

乔尼用讲述一加一等于一般平淡的语气补充:“只要我们四个中的任何一个都没有死,你就无法阻止我们来到这里,在意识里杀死我们不过是再来一次而已。当然迪奥先生,如果你的手够长伸得到仓里来,说不定我还要感谢你。”

 

“我们做个交易吧,迪奥。”乔尼生起点促狭心思,故意用这个迪奥使用过的句式说道,“仓从弗兰肯斯坦的病床上和睡美人石台上隐藏的编号里,分析出了几个提供人体冷冻服务的生化公司。给我十分钟,我会给你的潜意识施加暗示,告诉你那位承太郎先生正打算一拳打爆你的哪个据点,如何?万一被他挑中的地方刚好放着乔纳森先生的身体,你也会有大麻烦吧。”

 

迪奥沉默了一会儿,渐渐隐去身形。

 

迪亚哥吹了声口哨,“我没想到这么容易,还以为至少得死个八九遍才能成功。”

 

“也许是复活乔纳森的尝试消耗了他太多精力。”乔尼不咸不淡地回答。

 

“那你觉得他什么时候能成功?”迪亚哥顺势坐下,和乔尼的距离有些亲昵。他顺着乔尼的目光看去,钻石组成的山脉顶端竖立着一个十字架,被钉在其上的少年有着深褐色的卷发,这空旷世界所有的光几乎都聚集于他身上,使他显得既圣洁又神秘。

 

“传说中的圣人遭受背叛,被钉死于十字架上三天后复活,迪奥或许在期盼这个,所以才在潜意识造出了这样的场景……不过我还听说过另外一个故事。”

 

“国王问聪明的小牧童,永远是什么。”

 

“小牧童回答,在后波美拉尼亚有一座钻石山,这座山有两英里长,两英里宽,两英里高。”

 

“每过一百年,就有一只鸟飞来啄走一块钻石。”

 

“等整座山都被啄掉时,永恒的第一秒就过去了。”

 

“是吗,我不觉得我那位兄长是会相信童话的类型,不过,永恒的时间他倒是已经得到了。”迪亚哥说道,“我们的时间可是有限的,乔斯达君,放心,我很快就会带你离开那里。”

 

乔尼不为所动,“瓦伦泰死后,仓用尽手段也没有从我这里找到遗体的情报,你为什么觉得你做得到?”

 

“真过分,乔斯达君,十几年的感情你却觉得我别有用心。”迪亚哥露出受伤的表情,手从乔尼的大腿一直抚摸到腰间。奇妙的是,乔尼不能动的下半身有了真实而熟悉的触感。

 

“承认吧,你有多么想要自由,以至于在迪奥的世界里召唤出了我的代行者。即使你不承认,但我们向来都合作得很好……杀瓦伦泰的时候和在床上的时候一样好。”

 

乔尼紧盯着迪亚哥的眼睛,里面除了真诚的担忧和热烈的情意以外什么都没有。但他知道,与过于高傲而不屑于撒谎的迪奥不同,迪亚哥的人生就是由无数谎言组成的,出于利益的背叛才是他的常态。

 

“还差一点你就能骗到我了,真的。差的那一点就在于你是迪亚哥·布兰度而不是其他任何人。”

 

“我会用行动证明自己,乔斯达君。”迪亚哥含情脉脉道,“我是多么中意你,甚至都迷恋上你血肉的味道了,如果不能成功,我会负起责任把你吞噬殆尽的……所以和我一起走吧,有了你和遗体,我会立于这个世界的顶端。”

 

他执起乔尼的手,在手背落下轻吻。

 

“希望下一次见面时,我能亲耳听到你的回答。”

 

 

 

 

 

 

 

 

 

 

 

 

 

 

 

几个蛇足说明↓

 

开放结局,龙说的话到底几分真几分假呢   阿dio是否能避免被欧拉呢

部分备选结局:

DJ:

A.大乔复活失忆,DJ隐居过日子,桃源乡结局

B.乔尼给了真的地址,dio被欧拉,大乔被安葬,安息结局

            C.乔尼给了假的地址,dio继续研究,无尽结局     

            D.大乔复活恢复记忆,dio被双人欧拉,乔家的he,dio的be     

            龙瘫:     

            A.龙劫狱失手,娇尼永世监禁,一直做苦力结局     

            B.龙劫狱得手,娇尼虚与委蛇,邦妮克莱德结局     

            C.龙劫狱得手,反手一个私人监禁,霸道曼哈顿市长和他的金屋藏jo     

            D.龙劫狱得手,娇尼趁其不备给龙来了一梭子,龙创业未半而中道崩殂结局     

乔尼现实里被禁锢,在意识世界表现成瘫痪

大乔推乔尼下海是出于保护的善意,但是后面丢失了主导权

弗兰肯斯坦,睡美人,被钉死的某圣人,说明dio坚信大乔能够复活

二乔是年轻的地产大亨,有相当的人脉和资源,所以特地安排乔尼进大乔的井

仓冒着危险用乔尼当苦力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想从乔尼的潜意识找出遗体下落

Dio一直都是潜意识不是本人,本体只能给潜意识施加暗示达到一定程度的控制,但是龙瘫都是表意识进入的,所以dio的记忆不会继承给本体,但是龙的吃乔尼的记忆会继承,乔尼出了井之后也会继承记忆

钻石山童话出自格林童话

作为干掉现任总统的犯人,乔尼其实被对外宣称死亡的,所以龙瘫邦妮克莱德结局可能性微存

无用的彩蛋:海豚=徐伦  荆棘=茸  钻石山=仗助  乔斯达的血会互相保护,所有jojo都强行出场了   定助:???

若有bug请无视


  233 5
评论(5)
热度(23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永昼陨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