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昼陨星

无料亚克力和本子领取请私信我
不看置顶的问怎么看文的不回

 

【DJ/迪亚乔尼】异度侵入(上)

一月新番异度侵入paro,想不好标题就直接拿来用了otz。部分设定和动画不同,有两句台词可能在动画里出现过

cp只有DJ,迪亚乔尼,角色混部出现,jojos兄弟设定,为了区分,乔尼没有叫龙龙dio而是直呼其名

屌爷不嗨,有点病,可能有点点令人不适的暴力描写,有一点神神叨叨

异度侵入真的超好看!

 

 

设定:

井:通过杀意粒子构造的潜意识世界,只有拥有特殊素质的人才能进入,用于追踪杀人犯

侦探:进入井的人会成为失忆的名侦探

观察者在现实世界,通过实时分析侦探在井中得到的情报,从而推导井的主人的相关情报

仓:观测井的机构

 

不同空间的对话用「」标识

 

 

 异度侵入

 

 

00

 

 

我叫乔斯达,具体的姓名记不清了,但是我知道自己是个侦探。

 

我的任务是……

 

所有可见的视界中都充满海水,水涌入肺中带来强烈的灼烧感。向上看去,在模糊的意识中能够发现,自己正在缓缓下沉,水平面之上的光源在渐渐远去。

 

奇妙的是,即使我知道自己不会游泳,却也没有挣扎求生的欲望。我或多或少地感觉到了,自己的落水并非意外,而是一场“谋杀”,但与之同时我也明白,凶手选择杀死我,或许是出于善意。

 

我将身体完全交给这片海洋,闭上了眼睛。

 

 

01

 

 

“乔尼·乔斯达,抽出!”

 

“西撒,停一下。”杰洛翻阅目前为止的实验记录,那已经积攒了一大堆失败数据,但是原因都大同小异,“乔尼·乔斯达已经连续死亡8个小时了,再这样下去也未必会有结果,我觉得还是暂停一下比较好。”

 

新加入仓的分析员花京院持有相同的想法:“而且所有死因都是淹死,我认为照顾操作员累积的精神疲劳是合理的考虑。”

 

“我知道,但是乔尼·乔斯达的每一次死法都有微妙的不同,他离水面的距离越来越近了。”西撒皱起眉头,移动光屏,将刚才记录中的某一帧放大,“看这里,这里的阴影在之前的记录中没有出现过,这说明,水面之上确实有‘什么东西’存在。”

 

“抱歉,请让我看一下,可以将角度稍微调成仰角吗?”花京院端视被截出来的片段良久,又不停地回放与之相邻的时间段的记录,“虽然是不成熟的想法,但是我认为,水面之上应当是有‘什么人’存在。”

 

说着,花京院选取了有逻辑顺序的几帧,将其按时间排列。“影子很模糊……”

 

“这看起来就像,侦探乔斯达被谁推下水一样。”西撒顺着花京院所展示的思路做出推理,“关键在于,乔斯达每一次落水,觉醒的时间越来越短。”

 

“不仅如此,最初乔斯达觉醒的时间点,他已经在海底约300米的深处,按照常理推断,如果是从海平面下沉到这个深度,人类早已因为水压和氧气而昏迷,但侦探乔斯达的起点却是在正常的生理体征下苏醒,然后淹死。”

 

“你的意思是,乔斯达离水面越来越近,是因为每一次的被投放点本身就离水面更近?”

 

“是的。”花京院说道,“我认为,也许是井的主人对井的掌控越来越弱了,他本来可以将乔斯达直接投放到海底,却渐渐变得无力排斥侦探的入侵,以至于最后一次,他需要亲手将侦探乔斯达推下水。”

 

“很合理。”西撒赞赏道,“花京院,你真的很优秀,力邀你来仓工作,真的是选对人了。”

 

“喂喂,你们怎么自顾自讨论起来了啊,到底有没有听我的意见。”杰洛抱肩,板着脸打断两人,“话说回来,我本来就不赞同让乔尼进入那个迪奥·布兰度的井。一是布兰度的杀意粒子已经过了快十年还没消散,作为实验素材就很可疑了,二是——”

 

“我都懂,我都懂你的意思,杰洛。”西撒转过身,看到自己的堂兄弟隐隐有些怒气,无奈道,“可是杀意粒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消失,这也许是解开乔纳森先生之死的真相的唯一机会了。我们不得不做,就算上面不肯做,外面那个乔斯达家的二少爷也会用他的财力和人脉巧妙地煽动舆论,施加压力,结果还是一样的。”

 

“……”

 

僵滞的空气中,只有操作舱传来的窒息之人的呼吸声,逐渐由粗野恢复稳定。监视屏幕上的人抬起头,动作像生锈的玩偶一样迟缓。

 

“别废话了,”乔尼·乔斯达这样说道,“开始吧。”

 

 

02

 

 

我叫乔斯达,具体的姓名记不清了,但是我知道自己是个侦探。

 

我的任务是在这个世界里,找到“回去”的钥匙。

 

这是在我被人推下水的那一刻,看到海面倒映的自己的脸时,所回忆起来的事。

 

幼稚的脸,大概是个毛还没长齐的小鬼。生理年龄和精神之间的不契合感让我有点烦躁。

我想起来,刚才在背后推我的那只手,似乎也是属于少年的手。

 

既然还有事情要做,就不能如此轻易地死去,我开始尝试打水,下一秒就发现,我的下半身毫无知觉,不论大脑如何下指令也是一动不动。

 

原来我是个残废。

 

但我不是这样就会轻易放弃的人,水泡和液体的间隙中,我的目光抓到了什么正在移动的物体,情急之下当做救命稻草一把抓住。事实证明我做了正确的选择,混乱的视野里难以分辨方向,不过余光认出了被我抓住的生物——一只缠着线的奇怪海豚。

 

仅仅几个呼吸之间,我就被带出了水面。如果有机会,真想好好对她表达一下感谢……

 

 

 

 

“你好,乔尼·乔斯达先生,欢迎光临敝舍。啊,忘了自我介绍,我叫迪奥·布兰度,出于个人的原因,我会叫你乔尼先生。”

 

乔尼从浴缸里撑起自己,冰冷的水从发梢上滴下。离自己不过一两公尺的地方,一个金发红瞳,年约十五六的俊美少年正居高临下地看着他,他的语气虽然彬彬有礼,可字里行间露出一股让人不适的独断专行感。

 

“不对……我应该在海里……”乔尼按住隐隐发胀的太阳穴,几十秒之前他还在阳光烈艳的海面上,转瞬间就到了一个鬼气森森的洋馆之中,任谁看这也不是正常的发展。

 

更加不对劲的是,明明自己都记不清自己的姓名——

 

“你为什么知道我叫乔尼·乔斯达。”

 

“唔,我曾与你有过一面之缘。”自称迪奥的少年穿着典雅而绅士,鲜红的领带衬于丝质西装,看着像是富裕贵族家庭养出来的少爷,“这个解释可以吗?”

 

乔尼摇摇头,“算了,无所谓。”他对乔尼这个名字意外地接受,也许这真的是自己的名字。但在这里,名字不重要,过去不重要,他的任务只有找到“钥匙”这一个。

 

乔尼挤干头发上的水,尝试着用双臂把身体的重心转移到浴缸外,大概是因为姿势奇怪,行动困难重重。迪奥向后退了两步,以防水溅到自己身上,没有过来搭把手的意思,而乔尼也完全没有寻求帮助的意愿。

 

不对,还少了什么,有什么一直陪伴在自己身边的东西消失了。乔尼想到,他闭上眼睛,开始勾勒形状。

 

“哦……”迪奥双手交叉才胸前,发出意味深长的感叹,“这个是……”

 

乔尼也没想到它竟然真的能仅凭想象出现,看来这个世界是唯心的世界,那么会发生什么都不奇怪,就好像自己所在地的突然飞跃一样。

 

瘫子想要行动,轮椅也好马也好,总得有个坐骑,现在这个……勉强也算吧。乔尼拍拍身下毛茸茸的脑袋,大型生物便直起身子,将乔尼从浴缸里拖出。

 

“达尼,是我童年的玩伴。”乔尼将突然出现在脑海里的情报说出口,本身不存在于记忆中的东西,也许是这个世界所赋予的知识。

 

可是迪奥看起来似乎也有些惊讶,“达尼吗,真是了不起的巧合,我的好友的宠物也叫这个名字。”

 

乔尼顿了一下,“啊,是吗,真巧。”

 

 

 

 

「达尼,这是确实存在于现实中的,乔纳森先生的宠物!」

 

「但是这个‘达尼’,看起来是成年体吧,作为生物的大小好像和原本的物种相去甚远。花京院,你去调查一下相关资料。」

 

「不仅如此,这次迪奥·布兰度的杀意粒子也是意外在达尼的墓边检测到的。尽管他是乔纳森先生之死的第一嫌疑人,但乔纳森先生的墓边却没有一点杀意粒子残留。」

 

「根据乔瑟夫·乔纳森先生提供的资料,迪奥·布兰度和乔纳森先生少年时期的关系相当不错,他为什么要杀死一条狗呢?」

 

「目前还不明确,耐心点,井是潜意识的世界,人在潜意识中是无法对自己说谎的,继续观察,意义会自己在井中浮现。」

 

 

 

 

“所以呢?”乔尼问道。

 

“什么所以?”

 

虽说出现的地点是浴缸,但旖旎暧昧的氛围是一丝也无。乔尼环视四周,生锈的喷头,边缘发黄的地砖,惨白的灯光,还有盛满水的浴缸,这些可以组成浴室的条件组合在一起,或许还有另外一个解法——精神病院的水疗室。

 

也就是说,这个迪奥·布兰度在自己的家里造了一个用于实施现代酷刑的囚室。

 

乔尼淡淡地说:“所以要怎么离开这里?很明显,我不是你要找的人。”

 

“我也不知道。你可以在这里转转,然后自己寻找出路,我并不介意。毕竟很少有人来我家,如果你真的找到了出口,对我来讲也有好处,而且这不是很有趣吗?”迪奥没有被乔尼不逊的态度刺到,反而大方地摊开手,表示自己没有禁锢乔尼行动的意思。

 

哪里不对。一种违和感中乔尼心里升起。直觉告诉他,迪奥并不是一个宽容的人,他做出这样的回应,或许只是习惯于这样伪装自己。

 

但是,迪奥是一个需要伪装自己的人吗?

 

乔尼的太阳穴又开始发胀了,决定不去多想对解决现状无用的事。他拍拍达尼,达尼像是心有灵犀一样慢慢驮着他,走出这间压抑的水疗室。

 

水疗室位于地下,沿着石阶往上走,便是一楼的正厅。这里和阴森的地下不同,明黄的灯光似乎含有家庭的温暖。洋馆的内部装修古朴却整洁,住在这里的人家想来应是教育良好的家庭。

 

往窗外看去,却是一片昏昏的风雪和黑夜。窗户和大门的锁像是锈死了似的,丝毫掰不动。乔尼让达尼尝试用它那又粗又长的尾巴用力抽玻璃窗,对方却毫发无损。

 

乔尼慢慢走着,一间间观察屋子内是否留有关键线索,迪奥就在他身后不紧不慢地跟着。乔尼若是不开口询问,他好像也没有搭话的意思。

 

每一楼的走廊上都挂着许多肖像油画,一楼的大部分都面目模糊,难以辨认。二楼的有几幅似乎被撕的破破烂烂,或者是被利器割开,但是能看得出内容是一个丑陋的中年男人。

 

“看来你很恨他。”乔尼评价。

 

“不,我唾弃他。”迪奥轻飘飘地回答。

 

三楼挂着一些女人的完整肖像,从相似的面容来看,乔尼猜想那是迪奥的母亲。三楼的第二个房间看起来是青少年的卧室,里面放着许多橄榄球用具,乔尼打开衣橱,衬衫的尺寸不太符合迪奥的身形。桌上放着一篮新鲜葡萄,乔尼发现迪奥在看到这些葡萄时露出了露骨的厌恶。

 

“这里真的是你的家吗?”乔尼问道。

 

“哼。”迪奥一改之前的口风,视线在房内逡巡一圈,凉凉地说道,“谁知道呢。”

 

站在连接三四楼的楼梯拐角处,稍微往上一点就能看到一副正对着楼道的巨幅画像。这次迪奥少见地主动开口:“喂,乔尼·乔斯达,你真的要上去吗。”

 

疑问句的句式里包含的语气,意思仿佛是迪奥早就知道询问也没有用,但他也没有做出实质性的阻止行为。

 

“上去的话,你可能会死。”

 

“你这话的意思,就是让我上楼吧。”乔尼头也没有回,死亡不是终点,无数次尝试的目的只有一个,而现在他马上就要接近了。

 

那是一副少年的画像,笑容温厚,使人一见就升起亲近之心,碧蓝的眼睛和深褐色的卷发,使他如山巅湖泊般沉静。

 

乔尼认得这张脸。

 

“乔纳森·乔斯达,我的好友。”迪奥从身后传来的声音像是压抑在火山下的岩浆,带有令人灼痛的温度,“说起来,你们也是老熟人了。”

 

不对。乔尼在心中否定迪奥的话。他是失忆的侦探,他的记忆中并没有乔纳森·乔斯达的名字和面孔,他之所以认得这张脸,只有一个原因,因为那是“凶手”的脸。

 

……乔纳森,你为什么要将我推下海呢?

 

迪奥看起来并不知道乔纳森曾在这个世界出现过,也没有心思去观察乔尼的反应,他大跨步走上四楼,那里只有一个房间,迪奥一把推开房门,一股化学制剂的气味扑面而来。乔尼顺着迪奥的手臂看去,那姿势仿佛是在邀请他人共赴地狱一样。

 

乔纳森,准确的说,是乔纳森的身体,静静地躺在解剖台上。

 

那身体的形貌还维持在生命力最巅峰的状态,每一块肌肉的形状都是上帝的造物,但肤色是毫无生气的灰白。蜿蜒丑陋的缝合痕迹遍布全身,关节处甚至被打上了金属制的螺母来固定。

 

方才还是绅士美少年的迪奥此刻已是狂热的恶魔化身,他抓住乔尼的手臂,指甲深深戳进皮肤,力道大到足以把肉体撕碎。

 

“我已经警告过你了,这是你自找的!来吧,乔尼·乔斯达,就差最后一步了!无论是谁都可以,只要是乔斯达的血就可以……只要是乔斯达的血!”

 

“原来是这么一回事啊。”乔尼仿佛事不关己似的,达尼的尾巴迅速甩出,及时将迪奥阻挡了一瞬间,然而当乔尼试着举起那支被面前非人怪物抓伤的手臂时,才发现肉和骨头已经被彻底捏碎,糅合在一起了。

 

“可以了,我已经明白了……‘钥匙’就是他吧,乔纳森·乔斯达。”

 

“哼,放弃挣扎也不失为明智的选择。”迪奥并没有收起指爪和尖牙,只是轻轻用指节磨蹭着乔纳森的脸庞,傲慢地说道,“这里没有出口,你要‘钥匙’,就自己过来拿吧。”

 

“你好像有什么误会,布兰度先生,我的任务是找到‘钥匙’,但这不代表我自己需要‘回去’。”乔尼让达尼把自己从背上放下来,他靠着达尼的腿,仰起头,露出毫无防备的脖颈,自愿成为俎上之鱼肉。

 

达尼会意似地张开嘴,洁白的兽牙此刻就是效率最高的凶器。

 

“……不知道为什么,被你咬死好像有点不爽,但也不算坏事。”

 

“什么?!乔尼·乔斯达,给我住手!!——”

 

 

 

 

“侦探乔斯达,死亡。”

 

“乔尼·乔斯达,抽出!”

 

“呼,真是千钧一发,明明不知道井里那个迪奥·兰度会对现实造成什么影响,但是感觉好危险。”

 

“井终归只是意识的世界,不可能将伤害递延到现实……”

 

花京院失笑,“西撒先生,您的语气听起来可心里没什么底啊。”

 

“毕竟迪奥·布兰度本身太特殊了,我们对井的特性了解也远远不够。”西撒擦擦额头上的冷汗,这一次实验的进度远超他们的想象,其中所包含的大量信息都还没有足够有说服力的解释,“让乔尼·乔斯达休息一下吧,十分钟后乘胜追击,这次一定要把迪奥的藏身之处找出来。”

 

 

 

 

“乔尼,辛苦了。”

 

“嗯,不过你没必要特地来看我一下吧,杰洛。”乔尼睁开眼睛,连续被投入井中消耗了他大量的精力。

 

“作为曾经的友人,这点还是基本的。”杰洛递过来一瓶能量饮料,一旁的看守人员检查之后才传递到乔尼手上。

 

“因为是曾经的,才没有必要吧。”

 

杰洛的愤怒又被乔尼的态度点起来了,他深呼吸几口,让自己平静下来,才开口说道:“我在正式进入警察行列的那一天就发过誓,绝不和罪犯妥协。我从来没有想到过的是,我原本的朋友会变成罪犯!”

 

“现在你看到了,我就是一个杀人犯。”

 

“乔尼!”杰洛似乎被刺痛了,“以前那个永不服输的你到哪里去了?说实话,我到现在还不能相信你会做出那样的事——是迪亚哥那个混蛋做的吧?乔尼,我相信你的清白,我会证明它的,我会把迪亚哥逮捕归案,到那时,我们再重新成为朋友吧……”

 

虽然迪亚哥的确是个混蛋。乔尼想。

 

太晚了,杰洛,这双手的的确确已经沾上同类的鲜血。

 

“……乔斯达的血统,注定要和令人作呕的邪恶为敌。”一点笑意飞快在乔尼脸上略过,像湖面涟漪一样迅速消失了,“幼稚的传说,至少对我来说是。”

 

他看着自己整齐洁净的指甲,“我难道不更像属于另外一边的吗。”

 

“当然不是。”杰洛斩钉截铁道,却也暂时没有更有力的证据。

 

过了一会,杰洛终于把自己重新调整到工作状态:“抱歉,说了太多无关的东西。”

 

“没事。”

 

“……井里的那栋房子,已经查明了是乔斯达家在英国的旧宅。墙上的挂画,也是迪奥的父母和乔纳森本人。”

 

“嗯。”

 

“关于达尼,乔纳森的达尼是条狗……所以这个达尼也有可能是随你而生的产物。”

 

乔尼闭上眼睛,“我……童年的确有个叫达尼的玩伴,小孩子总会把自己玩具或者宠物当做朋友。”

 

“那就是巧合了,也许是血缘的关系,使得相似的记忆产生共鸣和投射。”杰洛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其他的信息还太少,而且和迪奥当前状态的联系并不多,等会还要辛苦你一下。”

 

“……我知道了。”

 

 

03

 

 

我叫乔斯达,具体的姓名记不清了,但是我知道自己是个侦探。

 

我的任务是在这个世界里,找到“回去”的钥匙。

 

 

 

“你好,乔尼·乔斯达,我是迪奥·布兰度。没想到你这么快就回来了,长话短说,我们来做个交易吧。”

 

看来我的名字叫做乔尼,同时我也想起来,自己有过一个叫做达尼的童年玩伴,但这些都不重要。


乔尼抬起视线,面前的这个人有一种超越生物的美丽,而这种美丽却令他作呕。

 

“不管你说什么,我的答案都是拒绝。”即使名字都不记得,根植在血中的淡淡厌恶还是让乔尼脱口而出。下一刻,他不由自主地抓紧达尼的身体,死亡的预感来得太过轻易,无论几次都令人难以忍受。

 

穿着黑色披风,面貌俊美而苍白的金发少年并不惊讶。他君临于夜的王座之上,唇上泛出妖冶血色。

 

“乔纳森·乔斯达曾经养过一条叫做达尼的狗。”迪奥漫不经心地提起另一个话题,“巧合的是,他远在美国的从兄弟,乔尼·乔斯达也曾饲养过一只叫做达尼的白老鼠。”

 

 

 

 

「西撒,意外情况!同一个人的井竟然会出现不同的场景,这是以前从未发生过的!」

 

「冷静点,我早就说了,迪奥·布兰度本身就是用常理无法揣测的人,所以井里发生什么情况都是有可能的。」

 

「等等,是我的错觉吗,总觉得迪奥好像往这里看了一眼?」

 

「怎么可能……操,是真的!」

 

「紧急情况,侦探乔斯达的坐标已经丢失!」

 

 

 

 

“是我小看你了,乔尼·乔斯达。哼,期望所有乔斯达家的人都和他一样愚蠢果然是不现实的。”

 

乔尼毫无波澜,迪奥滔滔不绝。

 

“狗还是老鼠,无论哪一个,”迪奥没有血色的手指滑过一个满月的形状,如舞台剧中夸张地指认罪犯,径直对着面无表情的乔尼,“恐怕都不是你旁边这个,寄宿了人类灵魂的冒牌货吧!”

 

“是吗?”乔尼抚摸着身下大型生物粗糙的表皮,他当然知道这不是一只变异的老鼠。犹他盗龙低低鸣叫,他竟然听出了一种果然如此的无奈感,“我可没说过,他就是达尼吧。”

 

 

 

 

 

 

 

待续

 

 

 

 

 

 

可能涉及并无悬念的剧透的几个说明↓

 

 

 

 

 

屌龙是因为父亲到处留种的异母兄弟,顶多是互相知道存在而已,对对方没见过本人也无关心   

龙是钻空子进入井的,几乎只有直觉,自我意识不是很清晰    迪奥:我愚蠢的欧豆豆哟,以为我发现不了吗

乔尼的罪名是合谋杀害爱国大总统,被判监禁300年

齐贝林,公务员世家,外务和行动组是护卫队和暗杀组在负责 因为有强烈的社畜感

屌失踪,龙在逃,俩通缉犯还都是人外

进入井的人会失忆,乔尼确实也不记得龙,但是想起达尼是因为大乔的共鸣

西撒说“作为生物和原本的大小相去甚远”,不是指老鼠变大了,而是因为成年犹他盗龙有三米高六七米长,龙龙为了行动方便缩小了

迪奥:果然只有我的jojo最愚(wen)蠢(rou)了

 

 

 

 

不看也可以的无关话题

做梦梦见自己吐槽某(梦中所以是不存在的)大手写的文又臭又长不知所云,然后被粉围攻,醒来迷迷糊糊想到既然是梦,大手=我自己,大手的文=我的文,于是继续睡觉打算到梦里把文抄过来报一箭之仇,结果梦中一看,果然又臭又长不知所云,不愧是我自己,遂作罢

还记得文的标题叫前火线什么的,连标题都不知所云,内容只记得有又穷又惨的童年和佣兵什么的……


  259 11
评论(11)
热度(25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永昼陨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