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昼陨星

无料亚克力和本子领取请私信我
不看置顶的问怎么看文的不回

 

【迪亚乔尼】七年之痒(上)

【有下,在合集后面】

杰洛齐贝林震惊地发现好友已经飞跃了人生的阶段。

我流愉快且充满bug的sbr世界if线,不要纠结细节,原本想搞个段子写出来好像不是那么回事了

 肢体残缺提及,微妙地迫害大总统

 

 

 

杰洛·齐贝林在扫墓,脸色肃穆。但准确地说,他也不知道墓的主人们到底是生是死。

距离那场震惊全美的大赛已经过去整整七年,他在那段可贵的日子里得到了许多,也失去了许多。往年这个时候,赫特·潘兹或是史提尔夫妇也会一起过来看看,今天只有杰洛一个人。

往日的荒漠曾经被海水浸没,而今灌木郁郁葱葱。他晃晃带来的半瓶葡萄酒,盘腿坐下,自斟自饮起来。

 

左边大理石的墓碑上刻着他的挚友,乔尼·乔斯达的姓名。遗憾的是,不到半年的旅程中,他们总是处在生死存亡的边境上,连生日也没有交换。

七年前,杰洛按照记忆刻下“1871~1891”,将乔尼的遗物丢进空棺材时,一旁的赫特·潘兹在为迪亚哥祈祷,脱离了厮杀的她不再紧绷,变得更加平和,似乎已与过去的自己和解。

乔尼的父亲听说儿子失踪后,尽管表现出了一些寻常人的悲伤,却拒绝出席这场非正式的葬礼。收养迪亚哥的贵族家庭反应也是平平,倒是因为迪亚哥本身的名气,英国赛马届起了些不小的波澜。

遍寻了他们两人的人际关系,竟然找不到几个称得上朋友的人,而比赛中发生的种种又无法和普通人一一说清,最后来到这里为乔尼(迪亚哥只是顺便)悼念的也就是史提尔夫妇,杰洛和赫特·潘兹几个老熟人。

 

“话说,没想到你真的是修女啊……”杰洛本来懒得给迪亚哥也立个墓,但赫特·潘兹有着神职人员应有的悲悯,看在最后他们算是战友的份上,还是勉为其难为迪亚哥搞了个十字架插在坟头做做样子。

“更没想到的是,他们居然就这么和大总统一起消失了。”

最后一战时,杰洛因失血过多而昏迷过去,那时赫特·潘兹也倒在远处的铁轨旁,露西则不敢靠近战场,也无法得知具体发生了什么。

“他们俩都是聪明人,我想不会在关键时刻起内讧吧。”杰洛语气带点不确定,毕竟一路上乔尼对迪亚哥出奇的敌意让他印象深刻,如果有机会,他猜乔尼完全不会介意顺手干掉迪亚哥——当然迪亚哥也是一样。

赫特·潘兹将花束放在墓碑前,淡淡说:“就是因为他们足够聪明,才不会起内讧,瓦伦泰的强大,我们都深有体会。”

“说的也是。不过直到现在,也没有关于他们三个的一点消息,尸体和圣人遗体一个也没有留下,实在让人放不下心来。”

瓦伦泰的能力能够使人在平行世界之间穿越,迪亚哥和乔尼完全有可能被困在了另一个世界回不来,可瓦伦泰本人一样不见踪影。

“也许是当时情况太紧急了,活不见人,有时比死要见尸更使人痛苦。”赫特·潘兹亲吻十字架,“关于dio,我除了他的名字,其他什么也不知道,这样空荡荡的安息之地,dio也不会开心吧。”

“嗯……我猜dio就算真死了,也会在地狱对你的祈祷嗤之以鼻?”杰洛对迪亚哥其实了解不多,不过对方怎么看也不像是虔诚的教徒,“总比什么都没有好。”

“所以我还准备了别的东西。”说着,赫特·潘兹从马背上拿出一包鼓鼓囊囊的东西。

杰洛抽动鼻子,闻到一股熟悉的味道。他还记得自己当时一言难尽的表情,实在不适合在一场葬礼上出现,“等等,你手里用布包着的那玩意,不会是?!”

赫特·潘兹点点头:“毕竟银色子弹还活着,我只好带点可以脱离的身体的东西过来,希望dio闻着老战友的味道,能感觉到些许安慰吧。”

“喂喂,你真的不是魔鬼吗……”

 

还好,赫特·潘兹当时只是把马粪洒在了墓碑周围,最终结果也不过是迪亚哥的坟头草比乔尼的高几寸,不然这会儿可有好戏看了。

当杰洛呆呆看着面前两个突然揭棺而起,抖落一身泥土的金发青年时,脑袋里的第一个想法就是这个。

 

“操,死爬虫,你太重了压到我了!”

“我以为你早就习惯了,这个姿势传送比较不容易出问题啊……喂等等说好了三个月冷静期不打人的!乔斯达君,可以请你把手指从我的鼻孔里拿开吗!”

“所以我都说了不要用这个奇怪的姿势了,慢着混蛋,不准打喷——”

“阿嚏——”

 

 

杰洛·齐贝林陷入了沉思。

 

本来应当是就像杰洛这样铁球一样刚强的好男人也会流泪的感人再会,因为多出了一个似敌非友的家伙而变得气氛奇怪起来。在互相沟通这些年都发生了什么之前,杰洛认为他们有一些重要的问题需要解决。

 

阔别七年之久的好友乔尼眼底泛起真诚的泪花,大声喊着杰洛你还活着真是太好了云云,就差冲上来一个火热的拥抱了——如果不是一旁的迪亚哥·布兰度(杰洛想自己应该没认错龙)正在缓缓恢复人形,然后擦完鼻涕,驾轻就熟给乔尼套上毛衣穿大衣的话。

“怎么了,杰洛?你哪里不舒服吗?”嚎了一通的乔尼终于恢复了冷静,他的面孔看起来和几年前没什么太大变化,旁边的迪亚哥也是同样。

杰洛的视线从一脸坦荡的迪亚哥脸上,转到乔尼的脸上,又转到迪亚哥拿着手帕帮乔尼擦泪的手上,又转到刚刚自己被自己掐红的手背和差点飞出手的铁球上,深深,深深地叹了口气。

“想知道的事实在太多,如果等会我憋爆炸了,记得拍电报给HP让她来修补我破碎的心灵……总之,姑且先问一下,大总统去哪儿了。”

 

在得到了一脸微妙的迪亚哥“在某个平行世界准备竞选下一任美国总统”的回答时,杰洛的表情也变得微妙起来。

“所以说,总统并没有死?那平行世界的乔尼要怎么办?”杰洛提出朴素的疑问,发现事实的真相可能远比自己想象的要复杂。

在回城里的马车上,杰洛得知了大概的经过。

 

在被瓦伦泰的能力扯入同一个平行世界时,乔尼和迪亚哥立刻结成默契的统一战线,对方再可恶也不会有瓦伦泰带来的威胁更大,更何况瓦伦泰掌握了使他们回到基本世界的唯一方法。

摆脱平行世界的“自己”的同时还要追击瓦伦泰,两个人合作的力量比一个人单打独斗强太多。在越来越紧逼的围追堵截下,瓦伦泰终于出现了失误。

大概是因为旷野里找不到适合用来夹住的物体,大衣内衫都脱完后,瓦伦泰眼神坚毅地脱下长裤,露出星条旗图案的内裤,便听到身后乔尼“噗”地一声没忍住,不小心喷了迪亚哥一脸血。

然后瓦伦泰手一抖,就玩脱了,定位到了一个时间地点都完全不同的世界里。

 

“我只是随口问了句那个神父相不相信引力,顺便说了遗体会给人带来永恒的幸福而已。”迪亚哥摊摊手,表示自己只在口舌上出了几分力。

“那人明显可疑得要死,整天神神叨叨上天堂什么的,一看就不正常,所以才会相信你的话,这叫物以类聚。”乔尼习惯性对迪亚哥呛声,“不过要不是大总统真的使用了爱之列车,他可能也不会出手吧。”

 

据乔尼所说,这个奇怪神父也有替身能力,是将他人的替身能力和记忆做成小圆盘一样的东西取出,而作为感谢他帮助的报酬,乔尼和迪亚哥将遗体留在了那个世界,简而言之就是分赃。

 

“等等等等,遗体?乔尼你不是——啊。”杰洛刚要说些什么,突然想起刚才乔尼明显站立无碍的下半身。看来今天令人震惊的事儿太多了,几乎超出自己的记忆容量。

迪亚哥把马车的车窗堵得牢牢实实,身体不停往乔尼旁边蜷缩,活脱脱一只寻找热源的冷血动物。乔尼皱了皱眉头,却没有什么过激行为,只是把迪亚哥往后面推了推,防止他冬眠的时候失去重心。

“不用担心,杰洛。我们没有告诉那个神父,其实遗体只有在基本世界才可以维持,在平行世界会自行崩解,所以我和dio才急着用大总统的能力回到这里,结果因为不熟悉使用方法跳到了其他世界去。”

所以才在不同的时空彷徨了七年吗?确实是有说服力的理由。杰洛想道。可是这好像完全不能解释为什么七年之后你们俩的关系仿佛北冰洋开满向日葵一样的变化吧?!

 

“呃,那个乔尼……”

“左手吗?当时没有带上僵尸马,现在也恢复不了了。不过总比站不起来要好。”

“不是,我是指……”

“迪亚哥只想要总统的记忆去升官发财,为了牵制他,现在总统的记忆归我保管,D4C的能力归他保管。”

“嗯嗯,但是我不太明白……”

“总统倒是不用担心,没有记忆和替身的他只是个普通人,反正永远也回不来了,他在隔壁当地球球长也和我们没关系。”

“不不不不不,我真正想问的是……”

“杰洛,你没有想问的了。”

杰洛沉默了一下。

“没有吗?”

“没有。”

“你……这个……他……”

“没 有 了。”

“……”

 

迪亚哥还没完全睡着,脑袋在乔尼的肩膀上一点一点的,距离近到杰洛一直幻视下一秒乔尼就会掏出指甲给他来一梭子。乔尼也没有一点怨言,甚至随手拂开了乱翘到他脸上的金发,动作像刷马一样熟练。

杰洛发誓,这种奇妙的景象绝对比瓦伦泰穿草裙拉选票还要冲击他的心灵。

奇怪,难道是我早上把红酒装错成那些毛子的酒精掺水,喝出幻觉了?

杰洛忍了又忍,终于在乔尼被他看到发毛,瞳孔里隐隐跳出熟悉的黑色火焰时,一狠心把帽檐拉下来挡住视线。

 

啊,我的帽子好像是镂空的……



待续

  341 13
评论(13)
热度(34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永昼陨星 | Powered by LOFTER